從第一集開始我就覺得Matthew Vaughn是一個很特別的導演,在爽片之餘還能加上一些議題內涵,雖然探討的層次並不是很深刻,但至少在劇中每個人的行為出發點都是有邏輯根據的,反派不是為反而反,叛徒不是為了很瞎的理由背叛,只有梅林的動機邏輯我實在不明白,但我想這是一種反駁,反駁藝術片總是票房低落,其實可以找到雙方的妥協點讓爽片不只有爽、藝術片不只有理念呈現。

這部電影最印象深刻的就是John Denver take me home ,country road,在本片中反覆地以各種樂器、情緒出現,唱出了歸屬感與西部的壯麗,在梅林之死橋段更是令我差點感動落淚(不過劇情太歡樂哭不出來),如此無懼的迎接死亡,高唱著歌用眼神告訴其他人我這是光榮赴死,堪稱本片我最喜歡的橋段之一。

本片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則是隱晦的重新詮釋美國的移民史,kingsman被迫害毀滅逃到美國與statesman合作,就像清教徒從英國被迫愛逃到美國一樣,也許原本是裁縫師來到美國後卻變成了釀酒師,本質文化不變只是生活改變了,更諷刺的是最後美國的statesman反倒英國收購蘇格蘭威士忌,就像現在繁榮的美國反過來影響英國的經濟一樣。

毒品除罪化是一大重點,雖然沒有探討的很深入,但導演也不只有拋出一個問句來草草帶過,反而是利用了各種角度的面孔來探討每個人對於毒品的看法。

總而言之這是一部絕無冷場的電影,但也不僅止於爽片的層次,若滿分10分我給8(1分扣在梅林死的沒邏輯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牌特務2 影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illiam 的頭像
    William

    William 的碎念客服中心

    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